想搵澳門邊間葡國餐廳正宗又好食,要試下人氣葡國餐廳 Albergue1601,地址位於澳門舊區望德堂瘋堂斜巷婆仔屋中,至於點解叫婆仔屋,背後有個悠久的歷史故事:在二次大戰期間,當時好多上海葡僑避難來到澳門,婆仔屋成為收容難民、貧困者的地方,後來成為一所女老人院,一直住了一班年老的婆婆,附近的街坊便叫這裡做「婆仔屋」。

今日來到婆仔屋已經看不見老人院,但仍然見到一幢幢經歷了百年歷史的葡式建築。這裡早幾年前被活化成為文化藝術空間,經常舉辦不同創意文藝活動。例如這天設置了許願池讓人們拋銅幣許願,所有心意都會捐出去幫助需要的人。

而在飲食節目「十二道鋒味」中,謝霆鋒和Angelababy來到澳門介紹當地美食時都曾經介紹過Albergue1601,看來餐廳來頭確實不惹少呢。

餐廳在一座兩層高的古樓裏面,4年前跟著澳門同事過來吃飯都需要事先訂位,餐廳自上過節目後更有名氣,更多遊客慕名而來,所以建議大家來之前先訂座以免吃閉門羹啊。
店內的樓底頗高,天花板掛著水晶吊燈,地下鋪設古木地板以及牆上色彩鮮豔的油畫,充滿濃濃的葡國色彩和浪漫氣氛。

前菜我們點了芝士配西班牙伊比利亞火腿($108),拼盤用上三款芝士,薄薄一片火腿,捲上芝士,味道夾配,鹹香中帶甘甜,肉質鮮嫩。
推薦程度★★★★

點了另一款小食是烤葡式肉腸($48),烤得熱烘烘,表面香脆可口,上菜後店員會在客人面前幫忙切好,不過略嫌份量較少。推薦程度★★

下一道菜是葡式蒜蓉煮硯($148),葡國菜喜歡用海鮮,蜆是其中一種受歡迎的食材,這裡食得出蜆肉鮮甜彈牙,無沙粒,而葡式煮法用上橄欖油炒香蒜和芫茜,煮出來香味四溢。
推薦程度★★★★

最後一道菜是我非常喜歡要大大推薦的烤乳豬($228),表皮烤得金黃香脆,沒帶半點腥味,烤乳豬配上酸酸甜甜的生果中和膩口感,吃起來才不油不膩,超級好吃。
推薦程度★★★★★

總結試過之後我都覺得呢間真係一間質素唔錯,價錢公道,值得推篤既葡式餐廳。

 

痞客邦:http://befeminine.pixnet.net/blog
U Blog: http://blog.ulifestyle.com.hk/blogger/befeminine/
She Blog: http://blog.she.com/befeminine/

Beauty Exchange: http://www.beautyexchange.com.hk/etc/apps_link.php?id=226111&type=blog
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e-Feminine-1719913281642807/?ref=br_rs
Contact: befemininehk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j and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